金星水墨

【变形金刚/TFP】无限循环(番外)威震天×声波(3)

1.时间线:第二循环

威震天觉得,他的情报官仿佛就是用秘密“堆”出来的。

没人见过声波真面目,没人知道声波的真实想法,更没人知道声波到底有多少秘密……

不过因为一个“偶然”,让威震天得以了解那堆秘密的冰山一角。

在霸天虎终于拿下了汽车人在赛博坦最后的据点铁堡后,威震天意外在铁堡数据库的一份议员名单中发现了声波的名字。

“真没想到,你原来还是个议员。”

在进一步查阅档案后,威震天发现有关这些议员的资料少得可怜,除了一张照片,几个必要的个人信息,用寥寥几句话概括的个人经历,就几乎什么都没有了。

不过,这份名单上的议员都有个共同点。他们都是因为得罪过更加高层的议员,但又因为有些特殊原因,所以没有被议会除名。不过这些议员除了还拥有议员的称号外,他们恐怕不再享有议员的任何权利……

2.时间线:第二循环

威震天第一次见到声波,是在角斗场上。

那一场比赛,他最终与声波打成了平手。

虽然威震天的300连胜被终结了,但他并没有什么不悦。相反,威震天挺欣赏这个戴面罩的家伙的。

第二天,威震天一觉醒来发现枕边多了一个U盘。

在找过震荡波确认里面没有病毒后,威震天打开了这个U盘,发现里面都是他需要的东西(主要是书)。

威震天喜欢这份礼物,直到他看见一份条理清晰、逻辑严谨,列出了三种推荐阅读顺序的《阅读指南》……

直觉告诉威震天 ,这“破”东西绝对是昨天那个戴面罩的家伙送来的。

不过别的不说,单就那家伙拥有能找到这些资料的能力,威震天要定他了。

(注:私设在位阶制度下,赛博坦人就连阅读都是有限制的。因为声波给威总的很多电子书都是被上层社会垄断的读物,有的还是抨击位阶制度的禁书,甚至还有可能会让某些高层议员下台的“黑料”,所以威总很惊讶。)

3.时间线:第一循环

(报应号副主控室)

威震天:“声波,想不到你还是个议员。”

威震天从来不介意属下的出身,但……难得他发现了声波的秘密不是吗?

“霸天虎不问出身……”​声波放出了威震天以前演讲时的录音,然后用他低沉又毫无感情的电子音补充道:“而且我以为你早就知道。”

你不说我哪知道?!当然这句话威震天不可能说出口。

“嗯,我刚知道。”​威震天故意用了不怎么高兴语气。

“那么……”声波走进了威震天一步,抬头直视他的光学镜,“您还需要知道些什么,威震天陛下。”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声波:“为什么多了一个《阅读指南》?”

震荡波:“这有助于他的阅读更有效率,符合逻辑。”

声波:……算了,随便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前两篇在这里:
1. https://shuimo755.lofter.com/post/1f31cae3_1c6195f76
2. https://shuimo755.lofter.com/post/1f31cae3_1c61a3450

评论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